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S小魚仔S Windows Server 2012 R2 配置子網域

如何 配置 子網域(Sun Domain) 請看下面示意圖


Root Domain 如何建置 AD 不在說明,重點放在「子網域 (Sub Domain)」且不配置「DNS」,統一經由「Root Domain」處理 「DNS」解析。

升級完成「AD」角色,配置「功能」。

1. 選擇「新增網域到現有的樹系
2. 選擇「子系網域
3. 輸入「父系網域」(Root Dmain)
4. 輸入「taichung」子網域 (Sub Domain)
PS
子網域為「Taichung.Taipei.com
5. 認證需要選擇「Root Dmain」具有「管理權限」帳號。

網域控制站選項」不配置「DNS」,但是要輸入「目錄還原模式」密碼。

Windows Server 自動解析「NetBIOS」下一步 即可

預設值「下一步

 預設值「下一步

預設值「下一步」完成 配置

建置完成「子網域」(Sun Domain),簡單看一下 DNS 結構。
DNS 自動加入「子網域」(Sub Domain) 和 主機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