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S小魚仔S Windows 10 遠端伺服器管理工具

Windows 對於 Client 一直提供許多友善管理工具,許多年前用過「Windows 7 Service Pack 1 遠端伺服器管理工具 」,現在讓我們來體驗一下「Windows 10 遠端伺服器管理工具」,網域 實驗環境為「Server 2012 R2」。

首先在「Windows 10」安裝 「遠端伺服器管理工具

進行「複製套件

檢視「授權合約

開始進行「安裝


安裝完成「立即重新啟動

使用快速鍵「Win+X」=>「控制台

點選「小圖示

點選「系統管理工具

進入「系統管理工具」就會看到許多「Server」應用工具

其他方法,點選「開始」=>「伺服器管理員

點選「工具」,透過「GUI」介面,同樣會顯示「Server Tools

當我們要使用 「遠端伺服器管理工具」,必須很清楚知道「網域」內建「群組」權限,才不會似懂非懂。

檢查「Server 2012 R2」AD Domain、「Builtin」、「Users」內建「群組」權限




如 需要 使用者 可以查詢「DNS」那麼就會需要將「帳戶」賦予「DnsAdmins」,在透過「遠端伺服器管理工具」指向「DNS Server

Server 2012 R2」網域,賦予「網域/帳號」擁有「DnsAdmins」權限


Windows 10 Client,點選「工具」=>「DNS」

輸入「遠端」電腦名稱

這時候就可以完整看到「DNS」Record  和 「修改」、「管理

PS
如需要「使用者」可以 「管理網域 使用者 帳戶 和 群組 包含「退出/加入」網域,需要「網域 伺服器」賦予「Account Operators」權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