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S小魚仔S vSphere Data Protection (VDP) 5.5 佈署筆記

針對所有虛擬機提供快速高效的數據保護,甚至可保護那些已斷電或在「Esxi」,主機之間遷移的虛擬機。 

對所有備份採用獲得專利的可變長度重複數據消除技術,從而極大地減少備份數據所佔用的磁盤空間。

通過使用更改數據塊跟踪(CBT) 和 VMware 虛擬機快照,降低了備份虛擬機的成本,並最大限度地縮短了備份窗口。 可實現輕鬆備份,無需在每個虛擬機上安裝第三方代理。 

使用檢查點和回滾機制保護備份。 從基於Web 的界面中,通過最終用戶啟動的文件級恢復提供 Windows 和 Linux 文件的簡化恢復。




1.「VDP」可升級到「VDP Advanced

2、「VDPA」比「VDP」只是多了「Microsoft SQL Server、「Exchange Server」和「SharePoint Server」備份。

3、付費的「VDPA」支持最大「8TB」的「存儲空間」配置,免費的「VDP」最大支持「2TB」存儲空間配置。
PS
1.導入「VDP」最低需求「4G」記憶體空間。
2.從這個角度來說,安裝「」(2TB+2TB+2TB+2TB) 個免費的「VDP」替代「」(8TB)個收費的「VDPA」就是一種經濟可行的方案 ,每個「VDP」最大同時備份「」個 「Guest VM」。


先決條件

1. vSphere Data Protection 是「V Center」套件,需要「V Center」角色,並透過「V Center」安裝,導入「.Ova」。 

2.只能透過「Vsphere Web Client」操作 「vSphere Data Protection」。 

3.佈署「vSphere Data Protection」設定時,會偵測「vSphere Data Protection」主機名稱「DNS」與「正向」與「反向」解析,若偵測不到無法設定。
PS.
1. 需要有「AD」或「DNS」主機服務
2. 存放「備份檔」空間,不能低於「100」GB

1.透過「VMware vSphere Client」登入「V Center」匯入「.ovf





選擇「V Center」建置「Data Center」放置

選擇「放置」的「儲存空間

如果您放置「儲存」空間「低於」100G,則「導入」.OVF 會失敗

選擇「預設」硬碟「空間

1. 配置「Gateway」,依照您「網路」環境決定。
2. 配置「DNS」,依照您「網路」環境決定。
3. 配置 VDP「IP」位址 (Guest VM)
4. 配置「Netmask」,依照您「網路」環境決定。

檢查「配置」清單

進行「導入」...中

啟用「VDP」虛擬機

等待..執行中

2. 登入「VDP」,「https://VDP IP:8543/vdp-configure/Web 配置
PS. VDP 配置 的帳號」、「密碼」 



預設的「帳號」、「密碼」:「root」、「changeme

進行「前導」配置「設定

1. 輸入「IP」、「子遮罩網路」...等,預設「自動帶出
2. 輸入「主機」、「網域」,如果您沒有配置「DNS」,註冊主機正反向解析,就不會過

DNS 配置「主機」名稱

設定「反向」解析

選擇「時區

輸入「密碼」,有 密碼複雜度,須符合規則

配置「vCenter」連接「資訊」,之後操作需要連結到「Vsphere Web Client

確定「VCenter」配置完成

如果您有「購買」VDP Advance 註冊,可以在此輸入,若沒有「跳過」即可

選擇「VDP」需要「建置」,虛擬硬碟空間「大小」(.vmdk)
PS「免費」版本為「2TB」上限

選擇「虛擬硬碟」存放「哪個」Storage,並且「是/否」切割「虛擬硬碟」(.vmdk)

配置「CPU」和「記憶體」,這是「最低」需求。

點選「下一步」完成「佈署

點選「

佈署「完成」會「立即」重新啟動,過程「」分鐘

建議「登入」到「VC」瀏覽「VDP」Guest VM,「是/否」跑完「程序


3. 登入「V Center Web Client」 連線「https://V Center IP:9443/
PS. V Center 登入的「帳號」、「密碼」 



看到「vSphere Data Protection」,表示您「佈署」成功。

參考資料
iThome」-「徹底搞懂VMware VDP備份:安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