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S小魚仔S Symantec Backup Exec 與 System Recovery Server 產品差異

許多人使用「Symantec」產品,「搞不清楚」、「Backup Exec - BE」與「System Recovery Server - SRS」( 前身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 BESR ) 差別,這裡「稍微」講解一下「歷史」故事,來龍去脈。

賽門鐵克」原來沒有這「兩個」產品,都是「收購」來

Backup Exec」:

Backup Exec」( BE )、「NetBackup」( NBU ),原屬於「VERITAS 」公司,「BE」和「NBU」為「」個「團隊」分別「研發」的「兩款」產品。

NBU」針對「Windows」平台「小用戶」,備份「系統」與「資料」,現在改為「BE」取而代之。

BE」針對「網路」所有平台的「備份」,強項「在於」,「資料」備份 與「還原」。

兩樣「產品」研發之初,就有所「區別」。

System Recovery Server」:

SSR」是一個公司。主做「系統恢復」,也有能力恢復應用,幾乎是「全能」,但術業有專攻,被「Symantec」收購後,主打的「功能」是「系統恢復」的「功能」如「完整備份」、「差異備份」、「異機還原」、「P2V」...等

賽門鐵克」專門「收購」這些「備份公司」,然後「販賣」產品,這樣可以「確保」技術「提升」與「改良」,因為「賽門鐵克」.....有錢...有錢...就能「併購天下」..呵呵


如何「選擇」「賽門鐵克」備份「產品」?

系統備份」-「System Recovery Server」提供「完整備份」、「增益備份」、「系統回復」、「異機還原」、「P2V」...等

資料備份」-「Backup Exec」提供「完整備份」、「差異備份」、「增益備份」、「異機還原」、「P2V」、「磁帶備份」..等


」項「產品」區別「」的很「」。就是「廠家」做的「功能」不同,實現核心技術有差異,但都是使用「Windows」的「VCS 快照」。

SSR」不「支援」「磁帶」備份。

BE」支援「磁帶」備份。

由於「BE」的「存在」。「SSR」身上就沒支持那麼多「微軟」的應用。更有趣的是,現在「BE 2012」本身就集成了一大部分「SSR」的功能。
其實這些「都是」部門「之間」內部「鬥爭」誰也「不想」產品「功能」比「別部門」差,所以「功能」就「不斷」累加,不用懷疑「SSR」、「BE」一起「購買」就對了。

SSR 2011」截圖
PS.
SSR 2011」支援 「Server 2008 R2」 以下。
「SSR 2013」支援「Server 2012」以下。

設定「備份週期」、「完整」、「增益」備份,不是很有善,不容易懂..

支援「備份檔」轉「虛擬機

BE 2012」截圖 
PS.
支援 「Server 2012」 以下。


備份」操作「GUI」介面「淺顯」易懂


 支援「完整」、「增量」、「差異」備份

支援「Windows」、「Linux」、「Storage」、「Exchange」備份

支援「備份檔」轉「虛擬機

參考資料:

「賽門鐵克」-「Symantec System Recovery Server Edition

「賽門鐵克」-「TCP/UDP Ports

「賽門鐵克」-「Symantec Backup Exec


「賽門鐵克」-「Symantec NetBackup


「賽門鐵克」-「Symantec Backup Exec 2012 備份與災難復原解決方案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