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S小魚仔S 給 大學生 的 一封信 (轉)


同學們:

你們過得好嗎?

本來這是一封早就應該寫的信,有許多話早應該說,但是我沒有去寫,沒有去說。不是不想,而是我知道你們非常討厭一個空洞的說教者。

所以,我在等待,等待你們自己去體會生活,等待你們來自生活的感覺,等待你們自己對生活態度的反思。

這些東西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在一學期已經結束的時候,在你們又開始新學期的時候,我覺得,這封信可以寫了,這些話可以說了,我相信你們應該有了和我共同的某種感受,思想應該可以達到一種深度。

還記得大學畢業典禮上,同學在講大學生活感觸時說了一句話:“大學裡出兩種人:一種是人才,一種是人渣。” 

那麼在大學裡度過了一段時間的你們,我想問:你是人才還是人渣?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肯定會回答:

我既不是人才也不是人渣,我界於這兩者之間。

如果是這樣,我覺得:你正在向人渣墮落。你是不是覺得很極端?

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就需要把它想得極端一點。在已經度過的學期當中,你是不是有許多時間都不知所措,有許多時間都在宿舍床上度過,有許多時間都用在QQ上的閒聊,有許多時間都在網路遊戲裡廝殺。又一學期過去了,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認真聽過幾節課,雖然給你們上課的都是講師以上級別的。

突然發現自己沒有認真讀過幾本書,雖然你們大學圖書館裡有很多藏書;突然發現自己沒有學到東西,雖然大學裡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東西。不要說上課聽不懂,不要說教師不關心,不要說對專業不感興趣,不要說學校太爛,墮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藉口。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你們每年的學費是4000元以上,再加上你們的生活費以及其它費用,大多數可以達到七八千以上,你們現在是在大學裡求學,是在接受一種高額費用的教育,可是你們父母高額的投入,在你們的身上得到了多少產出? 

你們大多數都來自農村,或者是小生意家庭,沒有多少人家裡有萬貫家財,你們現在用的每一分錢都是父母掙來的血汗錢,甚至是到處借來的錢,其間蘊含著無比的艱辛與對你們的愛。在他們被歲月留下創痕的老臉上,還有一雙對你們充滿希望的眼睛,那一雙渾濁甚至有一點模糊的眼睛。 

希望可以變成失望,失望可以變成絕望,但是誰又是這一變化的決定者? 責任,並不是別人給你的,而是自己成熟的思想內定的。你們都說自己長大了,都說自己成熟了,但我覺得,22歲的你們只是一種表向的成熟。你對自己父母具有永遠都無法推卸的責任,但是你們卻在無為與墮落當中放棄了承擔的使命。 

一學期結束後,回到家裡過年時,你的父母仍然對你寵愛有加,仍然對你充滿希望,仍舊對你叮嚀囑咐,但是你卻沒有絲毫的歉意,根本不談你的學習,甚至於不把成績通知單拿給他們過目,躲在某個角落裡用自己的手簽上本來應該由他們來簽的名字。 

騙子,一個毫無責任感的騙子,一個可以成為人渣的騙子,我不想,更加不願我的學生變成這樣,我一直固執地認為:你們可以成為我的驕傲。 

建造一個事物很難,摧毀一個事物卻很容易,同學們,請牢記並承擔起你們對父母的責任。 

在大學中,許多同學都反映到了這樣一個問題:不知道自己一天到底要做什麼,或是做什麼都不起勁。

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因為你們喪失了目標。其原因如下: 

第一:
你們考上了大學。完成了你們在小學、初中、高中顯性的終極目標。對於許多同學而言,大學是你們最後的求學階段。讀完大學就要找工作,可是這對於已經做了十二年學生的你們而言仍然顯得那麼遙不可及。 

第二:
大學裡的教學方式與其它時期的教學方式完全不同。在大學裡面沒有任何一個教師會圍繞你們轉,生怕你們沒有學到東西,學不學完全是自己的事,你們已經是成年人了。沒有了以前的反復講解,沒有了以前做不完的作業, 你們覺得上課對自己空蕩蕩的,學了又怎麼樣,不學又怎麼樣?與其讓自己學得這樣辛苦,還不如讓自己過得灑脫一點。 

第三:
大學裡面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從以前的早自習到晚自習,都有老師把你們要完成的任務佈置的妥妥當當,到現在的沒有任何人給你講你應該去做什麼,讓你們覺得茫然不知所措。你們大多數人缺乏精神的獨立與良好的自控,你們根本無法去把握這些顯得過多的自由。 

第四:
大學裡的輔導員與以前的班主任完全不同。以前的班主任什麼都要管,就像一個苛刻的保姆,因為他們把你看成沒有長大的孩子;現在的輔導員具體的事情管的少,因為他們把你當成成年人。這一過程中,有一個非常巨大的脫節,你們在心理與智力上根本無法完成這種轉型。 

第五:
你們大多數人缺乏清晰、明確的人生目標。到底要做怎樣的人,到底要幹什麼樣的事業,這些對於你們而言毫無概念。從小學時代我的理想,到初中時代我的將來,到高中時代我的大學,到大學時代我的迷茫,你們在這一過程中完成了人生目標的蛻變,最後剩下的是死掉的蟲皮。我認為正是這五點的綜合作用讓你們喪失了目標。但是,沒有方向的船,什麼風都不是順風。

你們應該找到自己的目標,不是說立刻,而是在儘量短的時間內。在這裡我給你們一些建議,希望能説明你們找到目標。 

第一步:
拋開所有阻礙,從專業出發,想想自己以後到底要做怎樣的工作,或是怎樣的事業。找一張白紙,把自己最終的決定記錄下來,請不要猶豫不決。考研?考公務員?教師?技術員?業務員? 其他? 

第二步:
利用網路和人才市場招聘啟事等管道充分瞭解從事你定下的工作所需的專業技能和其它技能。這些技能的理論知識大多數是從書本上學來的,你需要做的是按照從基礎到精深的順序給自己列出一個學習書錄。這個也請你寫在紙上。 

第三步:
按書錄的先後給自己分配學習時間。當然,你能分配的大多數時間應該是自己的課餘時間。並且將它落實到每一學期當中,讓自己每學期都有一個學習計畫,每個星期,甚至每天都有學習計畫! 

第四步:
按照學習計畫,腳踏實地去學習,並且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條件去實踐。 

我相信,如果每一個同學都有一個目標,你們會過得很充實,會過得很忙碌,並且會得到很多。所以,請每一個同學都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吧。 

生活就像巧克力盒,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顆會是什麼滋味!其實在上面四步中,一、二、三步都是非常容易實現的,最難的是第四步,要做到確實不容易。

首先,在你們身邊有太多混日子的大學生,他們過著同齡人嚮往的瀟灑生活,要做到第四點,你們需要克服大環境的影響。 

其次,大學裡有太多的誘惑。QQ裡又發出了讓人手癢的聲音;網路遊戲裡又出了讓人興奮無比的廝殺聲;路邊小樹下又站著一對相互依偎的情侶;……要做到第四點,你們需要拒絕這些誘惑,在別人眼裡像苦行僧一樣在大學裡穿行。

再則,你們要耐得住孤獨與寂寞,這好像是大學生活格格不入的。但是成功與偉大的人都是孤獨與寂寞的,他們忍耐的過程中培養了他們超強的毅力與過人的智慧。 

有一種叫禿鷹的動物,它有稅利的嘴喙與鋒利的爪子。可是隨著年歲的增長,它的尖嘴喙會越來越長,長得讓自己無法去叮啄獵物;它的爪子之間會長出厚厚地肉蹼,把爪子都連在一起,讓它無法去抓捕獵物。沒有食物就要死亡,這是不變的法則。對它而言,死好像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它卻做出了可以讓人類震驚的選擇:它把自己的嘴喙在堅硬的岩石上反復地叮啄,折斷長的部分,直到恢復以前的銳利;用嘴喙把爪子之間的肉蹼啄爛,雖然血肉模糊,痛得發抖。這個過程足足要持續一個多月,然後它們如同往昔一樣在天空裡驕傲地飛翔。 
痛苦、偉大、新生的過程。人生,難道不是一樣嗎?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別人可以瀟灑地生活,而我卻要痛苦的拼搏。我把它換成另外一個問題:讀大學到底是享受生活還是塑造自我。 

有許多同學在剛進大學的時候都去嘗試過競選學生會、各種社團的幹事與幹部。事後,有許多同學都發出了這樣的感歎:不公平,做什麼都要憑關係。

我倒想請問,學校尚且如此,社會又怎樣呢?

社會上對權術、關係、金錢不是玩得更徹底嗎?

以後你到底憑什麼在社會上立足?

要權力沒權力,要關係沒關係,要鈔票沒鈔票,那到底還有什麼呢?

大學畢業初期,你們要麼從事管理工作,要麼從事技術工作。但是你沒有權力,沒有關係,沒有鈔票,要想從事多麼好的管理工作,要想得到四位數以上的月薪,難道不是南柯一夢嗎?你最好的選擇是從事技術工作,但是這需要真材實料,大可不憑誰權力大,關係硬,鈔票多。  

當你們大學畢業以後,突然發現自己除了拿到一個大學畢業證之外,除了能說一點好像很深奧的話題之外,並沒有學到真正過硬的本領,你們做的工作會比別人好多少?也許只是名稱好聽點而已,也許只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而已。到那時你們是不是還要怨天尤人? 

我們每一個人都想過上高品質的生活,都想讓自己的至親過上無憂的生活,都想在世上留下自己價值的痕跡,但這些不是在享受中就可以實現的。上天給了我們每個人一雙手和一個大腦,就是要讓我們去創造與思考。大學這段時間是你們最佳的學習時間,所以請你們放棄享受,努力地重塑自我,為以後的騰飛積聚力量。 

既然是談大學生活,那麼愛情是一定要談的。大學裡面聚集的正是青春期的少男與少女,愛情在這裡不可避免地發生。但不知何時起大學生感情氾濫。現在大學生的情感裡面夾雜了太多的功利、欲望和放縱。每年畢業時,情侶們最後一頓飯,最後一次擁抱,最後一次親吻,然後轉身離開踏上各自的旅途,從此把這段感情遺忘,就像從來沒有發生一樣。愛情只是被當成了一種需要。 

大學裡有許多人要抓住愛情或是被愛情抓住。
但是我希望你們的愛情是真誠的,是認真的,是純潔的,是本色的。

如果你覺得他很帥,想去和他談戀愛,請三思;

如果你覺得她很美,想去和她談戀愛,請三思;

如果你覺得很孤單,想去找一個人談戀愛,請三思;

如果你只是因為聽了朋友的幾句言語,就去和某個人談戀愛,請放棄。“愛”字實際上已經清楚的表明它的物件:

下面的“友”字說明你應該很瞭解他(她),他(她)應該是你的朋友:

說明你要在這些朋友之間認真選擇;

說明你只能在精挑細選中選出一個作為你的愛人,其它的只能作為你的朋友。

請珍惜自己的情感,否則它會變得很廉價。

愛情是什麼?這個你們心裡面應該清楚。

我覺得:
因為優秀而被吸引,因為吸引而被愛,因為被愛而學會愛,這才是愛的過程。 

寫到此處,想說的話差不多說完了。這四千多字看起來挺累的,真心希望能給你們帶來或多或少的幫助。如果你覺得沒有什麼幫助,請把它撕爛扔掉,請原諒我的冒失;如果你覺得有所幫助,請把它珍藏,並安安靜靜地多看幾遍。 

祝大家:百事順意  快樂成長!


S小魚仔S Windows Server 2012 群組原則部屬軟體

Windows Server 2012」升級「網域」,透過「群組原則佈署軟體」,可以省去「使用者」自行「安裝軟體」時間,在「Server 2008 R2」就已經「提供」此「功能」,設定「起來」介面「大同小異」,現在就來「體驗」看看嚕。

建立「分享」發佈「資料夾

 設定「共用

加入「Authenticated Users」,賦予「讀取/寫入」權限

設定「進階共用

設定「權限

加入「Authenticated Users」,給予「完全控制

移除「Everyone」權限,留下「Authenticated Users」、「Administrators」群組,即可

進入「\\AD\Share Soft」放入「佈署軟體」( .msi )
PS.
 「必須是UNC網路路徑」

編輯「群組原則」( GPO )
使用者設定」=>「軟體安裝」=>「內容


設定「封裝位置」為「UNC」分享,路徑

進行「軟體」封裝

選擇「佈署軟體」(.msi)

點選「已發佈


Clinet 電腦 設定:

進入「控制台」=>「程式和功能」=>「從網路安裝程式
PS.
設定完,「上述」步驟以後,Clinet「電腦」重新開機。

找到「發佈」軟體,進行「安裝」即可。

如果您有「.exe」檔案需要發佈,應該如何做?

您可以建立「.zap」檔案,進行「佈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