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S小魚仔S Windows Server 2012 IIS 網路負載平衡 NLB

Windows Server 2012」,裝了「NLB」搭配「IIS」,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整個流程和「Server 2003」差不多,觀念「」,設定「自然得心應手」。

環境圖 (一) ( 無網域 )



IIS-1」 與 「IIS-2」新增「功能」-「網路平衡負載




IIS-1」設定叢集 


 切換「開始 ( WIN) 」,找到「網路負載平衡管理員

新增叢集

加入「 IIS-1」 ( 192.168.0.3 )
採用「預設值」即可

點選「新增

設定「叢集 IP」 ( 192.168.0.5 )

設定完畢

點選「多點傳送
PS.
「The Will Will Web」-「精通 NLB:單點傳播(Unicast) 與 多點傳送(Multicast) 的差異

點選「完成

交集中.....

交集完成...

加入「IIS-2」 ( 192.168.0.4 ) 至 該「叢集」( 192.168.0.5 )



雙方「交集」完成

IIS-2」設定 「加入叢集
PS.
開啟「IIS-2」「叢集」就會自行「載入」設定,實作「過程」遇到「叢集失敗」。
 將「預設」載入「叢集」砍掉,使用「連線到現有的叢集」,或者「雙方」叢集,皆「砍掉」,重新建立。
叢集」的「防火牆」-「 檔案及印表機共用」需「啟用」。

點選「連線到現有的叢集

輸入「叢集 IP」 ( 192.168.0.5 )

IIS-2」交集完成


IIS-1」與「IIS-2」新增「IIS Server


新增「IIS」完成後,輸入「叢集 IP」( 192.168.0.5 ),測試「IIS」「是/否」成功。
同時「關閉」其中一臺「叢集主機」,測試「負載平衡」。



環境圖(二) ( 無網域 )
為什麼「需要」有「Web-Storage」?
環境圖(一)」有一個很大「缺點」,當需要「更新」網頁「檔案」同時,就需要「Copy」到「IIS-1」與「IIS-2」,若有「四臺」不就要「Copy」四次,非常「麻煩」,若有「Web-Storage」存放「網頁」與「設定」檔,就會「方便」許多。
S小魚仔S Windows Server 2008 R2 NLB (網路負載平衡)


環境圖(三) ( 網域 )

AD」環境,請「自行架設」,這裡「不多詳述
PS.
因為是「網域」的「環境」,「帳戶」與「權限」一定要「知道」。
IIS-1.web.com」-「Administrators (本機)」加入「IIS-1.web.com (網域帳號)、IIS-2.web.com (網域帳號)
IIS-2.web.com」-「Administrators (本機)」 加入「IIS-1.web.com (網域帳號)、IIS-2.web.com (網域帳號)
AD.web.com」-「Administrators (網域)」加入「IIS-1.web.com (網域帳號)、IIS-2.web.com (網域帳號)

IIS-1.Web.com」與「IIS-2.Web.com」新增「DFS

IIS-1.Web.com」設定


切換「開始 ( WIN) 」,找到「DFS 管理

點選「複寫」,設定「新複寫群組

選擇「多功能複寫群組

設定「複寫群組名稱」,可能會出現「權限不足

檢查「網域 (Domain Controller)」內「Administrators」群組,加入「網域/Account

設定成功 ^_^",就可以繼續往下走

加入「複寫成員

選擇「完整網狀

設定「複寫」排程  及 「頻寬

您也可以指定「批次複寫」排程

加入「主要」的「複寫」成員 ( IIS-1 )

點選「新增」設定「複寫資料夾

指定「複寫」「資料夾」位置,權限「不需」特別設定,採「預設值」即可

設定完成 ^_^"

指定「其他成員」( IIS-2 ), 複寫「位置


設定完成...^_^"

檢視「DFS」設定「完成」清單

成功 ^_^ YES 「運氣好」( 驚 ) ....不對,是「有實力

稍微看一下「複寫等待時間」提示訊息

完成以後,就會產生「如下」清單

點選「連線」,可以看到「複寫」成員

可以 設定「複寫」狀態,「立即複寫」...等

在「IIS-1.web.com」複寫「資料夾」建立「檔案」進行「測試

如果沒有「複寫」至「IIS-2」指定「複寫」資料夾,使用「重新」整理

IIS-2.Web.com」設定


切換「開始 ( WIN) 」,找到「DFS 管理


打開以後,就會自行「產生」設定「資訊」嚕

PS.
此「設定」只有「同步」「網頁」部份。
那要我要如何「同步」「IIS」設定檔 ? 如果今天有「10 台」的「IIS」,建立「網站 站台」,總不可能需要「設定」10 次 吧 ..留給「各位」去「思索」嚕 

靜思語: 智慧是從人與事之間磨練出來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