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S小魚仔S 製作萬用 XP GHOST

這幾天研究,萬用「XP Ghost」,相信各位辛苦的「MIS」對於如何佈署「XP」,一定都會使用「Ghost」,不然重灌「電腦」,還需要安裝一堆「應用程式」,是非常累人的事情,在一般情況下,不同型號「主機」都需要備份一組「Ghost」,要是有一支萬用的「XP Ghost」該有多好。

佈署前準備工具:
1.「NewPrep 5.5」( 重新封裝工具)
2. 「SkyDriver XP V9.5」( 驅動程式工具)

~~ 流程 ~~

準備一台「Source」 ,安裝「Windows XP」,安裝「應用程式
PS. 預設安裝好「Windows XP」不用刻意上「驅動

在「C:\」建立「Sysprep」資料夾

放入「SkyDriverXP
PS. 自動搜尋「驅動」並「安裝」的「程式」,其他「檔案」不予「理會

開啟「Newprep V2009 Final」,勾選下列「選項

進入「More」以後,在「Run Before Setup」選擇「SkyDriverXP.exe」的「執行程式

這是「中文」對照「選項

完畢以後,進行「Sysprep

點選「Sure

進行「驅動」剝離.....

過程中,會出現「硬體安裝」對話欄位,點選「繼續安裝」即可

接著就會跑「Sysprep 正在工作 ....」,如果此漏斗沒有轉超過「五秒」,那麼您製作完以後的「Ghost」檔案,還原回「系統」,「當機畫面」機率大約是「」成。

接著就會出現「您可以開始進行」Ghost

別急,接下來,修改一下「Sysprep.inf」檔

UserData」選項,可以修改「安裝序號」及「電腦名稱
完成以後,關機,製作「Ghost」檔案,即可。

您可以在「虛擬機」多方測試,如果有加入網域」的「環境」會有「SID」相同之問題,「Ghost」後,記得請先跑「NewSid」,進行「SID」變更。

參考資料:
「希望部落」-「簡單自製萬用 XP
「51CTO博客」-「制作合适的镜像系统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