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S小魚仔S Windows Server 2012 R2 Work Folders (工作文件夾)

Work Folders 概念相當於,「雲端硬碟」、DropboxSkyDriveGoogle Drive...等,需要搭「Windows 8.1」(Client) 和「Server 2012 R2」(Server),才能結合,「Work Folders」進行「資料」同步,可以使用「郵件地址」或「Http」URL ,進行「同步」。

Windows Active Directory」是必須的,提供集中的用戶管理、身份驗證以及權限管理。

Work Folders」使用「https」(SSL) 443 Port,協定進行傳輸,所以該服務器需要有效的憑證(Certificate Authority),除了 SSL 加密傳輸之外,還可以通過共享權限和目錄安全進行權限保護。


~~「Server 2012 R2」配置「說明」~~

伺服器管理員 啟用「工作資料夾」。
PS 會啟用「IIS」Console ,無「GUI」介面。

採用「預設值」下一步

完成「Work Folders」角色升級 

配置「AD」建立「OU」=>建立「Group」=>建立「User Account」。
PS「123」User ,隸屬於「Share」Group

開始「伺福器管理員」配置「Work Folders」 

選擇 「Server」,同步「Folder

配置「使用者資料夾的結構」,賦予「網域」存取權
PS 
若您在同一個「網域」內,選擇「使用者別名
若您需要「跨越」不同「網域」,選擇「使用者別名@網域

輸入「同步共用名稱

賦予「網域」同步「群組
 PS「預設」情况下,「Domain Administrator」不能連線「Work Folders」的「用户」資料。如果你想要有「Domain Administrator」能夠連線「Work Folders」的「用户」資料,請取消「停用繼承的權限並授與使用者對其檔案的獨佔式存取權」。

選擇「資料傳輸」加密「方式

確認 Work Folders 「建立清單


~~「Windows 8.1」配置「說明」~~
PSClient」Administrator 密碼不能為「空白

 命令提示字元 輸入「Reg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WorkFolders /v AllowUnsecureConnection /t REG_DWORD /d 1
PS
Work Folders」的客戶端原本需要以「HTTPS」連線, 若環境暫時沒有「SSL」證書,需要對「Client」的電腦動點手腳,使用不加密的方式連線

控制台」=>「工作資料夾

 選擇「設定 工作資料夾

選擇「工作資料夾 URL

輸入「Server」端「LAN」網址

輸入「Domain User Account

選擇「同步」的「Folder

接受「安全性原則

配置完成「工作資料夾」即可「顯示」同步訊息。

若出錯「WorkFolders 錯誤 0x80c80001」,「Windows Server 2012 R2」更新「KB2887595」套件。


參考資料:
gOxiA=苏繁=SuFan's Blog」-「WorkFolders 錯誤 0x80c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