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S小魚仔S Server 2012 Hyper-V 3.0 Shared Nothing Live Migration (無共用即時移轉)

Hyper-V 3.0」  提供 「無共用即時移轉
這時突然好奇,竟然都有提供「容錯轉叢集」為什麼還需要「無共用即時移轉
當企業環境「沒辦法」產生「容錯叢集」,就可以搭配「無共用即時移轉」功能,「Hyper-V」 「伺服器」之間移動「執行」中的「虛擬機器」,且不會「感覺」到任何「停機」時間。

這樣講可能,無法「理解」,請看下面「示意圖
PS.
Shared Nothing Live Migration」需要「網域」環境,「AD.migration」為「網域
HV-1」內「Guest VM」,可以很快速「移轉」到「HV-2」,達到「服務不中斷」之需求。

先決條件:

1.「來源」和「目的」必須屬於「相同」的「網域」(Active Directory) 或「信任的網域」。
2. 隸屬於「Domain Administrators」群組。
3. 用來設定「即時移轉」的「帳戶」,必須是「本機 Hyper-V」內「Administrators」群組 或「來源」與「目的」「Administrators」成員。


AD.migration.com」(網域) 權限設定

網域」Administrators 群組,加入「hv-1」、「hv-2」User
ps
手動建立「hv-1」、「hv-2」使用者

電腦」群組,委派「HV-1」、「HV-2」使用「Kerberos」認證,給予「cifs」、「Microsoft Virtual System Migration Service」服務


HV-1.migration.com」、「HV-2.migration.com」(本機) 權限設定

在「HV-1」與「HV-2」本機群組,加入「網域」內「使用者


HV-1.migration.com」設定

開啟「Hyper-V」管理員=>「連線到伺服器」加入「HV-2」(Host)


設定「HV-2」內「Hyper-V」設定

啟用「即時移轉」功能,採用「Kerberos」驗證,設定「並行即時移轉」Guest VM 數量,啟用「使用任何可用網路來進行即時移轉
PS
HV-1」與「HV-2」皆須「設定」,這樣才能「雙向」即時移轉

進行「無共用即時移轉」測試

HV-1」建立「Guest VM


設定「Guest VM」處理器「相容性
PS
HV-1」為「AMD」,「HV-2」為「Intel」,需要「啟用」此「設定


來源端」和「目的端」的「Hyper-V」虛擬機交換器「名稱」需「相同


設定「Guest VM」固定「IP

開始進行「即時移轉( Live Migration )
選擇「Guest」進行「移動


選擇「移動虛擬機器


選擇「移動」目的 ( HV-2 )


選擇「將虛擬機器的資料移動到單一位置


指定「Guest VM」存放「HV-2」的「資料夾」位置


檢查「摘要」清單,確定「無誤」...GO


轉移中 ^____^"


轉移過程,測試「Guest VM」,「開機」進行「移轉」,然後「Ping」IP 位址,發現「無中斷

轉移「完成」,檢查「IP」位址,非常好,固定「IP」沒變

從「HV-1」完成「即時移轉」到「HV-2」會「順斷」一秒,之後「正常

在設定「即時移轉」若「資料量」龐大,怕「影響」運作「環境」,可以「限制 IP」進行「即時移轉」。
搭配「並行即時移轉」「Guest VM」數量,達到「資料傳輸」控管。
PS
HV-1」、「HV-2」皆須「設定


示意圖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