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魚仔S 網誌搜尋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S小魚仔S SCVMM 2008 R2 SP1 Storage VMotion

在 「SCVMM 2008 R2 SP1」 中,您可以將虛擬機檔案移到「相同主機」的「不同存放位置」,移轉至其他儲存設備時,就與「即時轉移 ( Live migration )」 一樣,不會影響系統操作,這也是 「SCVMM 2008 R2 SP1」的重點功能之一,其他虛擬化產品都需要較高的「版本」才可以支援。

架構示意圖

完成上圖環境設定,開始測試「Storage VMotiom」功能

點選「虛擬機」,選擇「轉移存放裝置

將「虛擬機」的「VHD」..等相關「配置」檔案,轉移到「iSCSI Storage

點選「移動

接著,就會跑出「工作」清單,「SCVMM」會告訴您,現在正在「進行」轉移

轉移過程中,使用「Ping」功能,測試一下,是不是會斷線,發現還真的不會斷線。
PS. 偶爾會發生「瞬斷」,但是很快就恢復。

使用「SCVMM」進行「Storage VMotion」同時,指定「移動」「虛擬機」的「Guest」,會「自動」產生「快照( Snapshot )

接著,我們觀察一下「SCVMM」如何移動「虛擬機」的「Guest
這是「原本」的「D: 」(本機 local disk)

使用「SCVMM」轉移到「G:」(iSCSI Storage)

原來是利用「BITS Over HTTP」技術,進行「檔案」搬移動作

搬移完成後,「快照( Snapshot )」就會被「刪除」,虛擬機也可正常「運行」。

PS
iSCSI Storage」不需要加入「網域」,只是提供「連結」平臺,而已。

參考資料: